close

老師,希望你不要成為油膩中年男 我不會的!我向你保證!!







朱良老師和學生邢馨瑤 圖片由學校提供

崇文實驗學校一對師生的對話昨天溫暖瞭許多人

記者 黃鶯

最近,杭州崇文實驗學校一對師生的留言萌翻瞭好多人。

留言來自該校四(七)班的傢校聯系冊,是班裡的小女生邢馨瑤寫給班主任朱良老師的,提醒老師不要成為油膩中年男,而朱老師也鄭重回復保證不會。

這對萌萌噠師生對話內容如下:

邢馨瑤留言:

今天我知道瞭一個新詞——油膩中年男,我還查瞭它的定義呢!

1.大肚、帝寶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圓臉、不愛運動。

2.不再去電影院。

3.停止學習。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29.1990前出生。

希望朱老師不要這樣啊!

朱老師回復:我1994年的!愛運動!愛學習!我不會的!向你保證!!

昨天,在崇文實驗學校,我們見到瞭這位可愛的朱良老師。他是東北人,今年剛剛23歲,到崇文實驗學校任教剛一年多,從三年級開始接班當班主任。小夥子很壯實,高高帥帥的,沒有一點要成為油膩中年男的征兆。他說看到這則留言,也笑瞭很久,說給年級組的其他老師聽,她們就發瞭朋友圈,說要一起監督他。

寫留言的女生邢馨瑤,昨天被老師叫到辦公室,小姑娘稍稍有點緊張,一雙大大的眼睛,看上去很萌。朱老師順手拿起一塊曲奇餅幹遞給她,讓她放松點。小女孩嘴裡塞著餅幹,開始跟我們聊起來。

她說自己很愛看書,也愛聽廣播。油膩中年男就是她在廣播裡聽到的,當時記住瞭其中幾條標準。“我先對比瞭一下自己的爸爸,覺得爸爸有點胖,但朱老師似乎比爸爸還胖,尤其是帶班一年來,胖瞭好多,好擔心他會成為油膩中年男,所以,我寫瞭那則留言。”

看瞭朱老師的回復還擔心嗎?小女孩打量瞭一下朱老師:“他中午在餐廳吃飯,葷菜吃得還有點多,好多肉,像山一樣。同學們都擔心他有200斤瞭。”朱老師趕緊保證:“我身高186厘米,體重194斤,不到200斤。”邢馨瑤還是不放心:“過二十年後,我還是擔心你的。”

朱老師大學畢業當班主任,教學經驗沒那麼豐富,但他覺得自己的優勢是跟孩子們年齡接近,什麼話都可以聊。

接班後,朱老師想多多瞭解孩子們,他讓孩子們每天能在傢校聯系冊上跟他說些心裡話,說什麼都行,100字左右就可以。於是,孩子們一些小秘密開始在聯系冊上呈現。

孩子們會在聯系冊上給他寫首小詩,猜個謎語,甚至會出兩道奧數題考一考他。在做這樣的交流時,學生完全沒把他當作老師,而是完全平等地在對話。“我經常強調,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。有一次,我在講桌上留下瞭一點廢紙,結果有孩子給我留言——‘您的垃圾自己掃’,我覺得挺有趣,就照辦瞭。”

朱老師的秘密也跟孩子們分享,比如孩子們發現他有女朋友瞭,有學生在聯系冊上對他女朋友寫評價:“朱老師有品位”,朱老師也會回復一句:“你說得很對!”

這些留言,朱老師都拍照留存瞭下來,他說這可能就是做教師的獨有的一份幸福,時不時拿出來翻翻,每次都很歡樂。

辦公室有老師說,帝寶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月子中心朱老師吃飯和孩子們一起,遊戲和孩子們一起,節假日也和孩子們一起。朱老師愛打籃球,孩子們也玩起瞭籃球。每周日下午風雨無阻,都是他們班級的練球時間,班上調皮搗蛋的小男生都是他的隊員。

朱老師說,他很喜歡班裡三十多個帝寶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孩子:“每一個孩子都很暖,他們知道我在杭州沒有親人、同學,所以節假日空閑的時候,他們會來看看我這個空巢老師。我更多的時候是他們的大哥哥,遇到問題常常想,如果我在他們這個年齡會怎麼樣。”

崇文實驗學校學生處主任、特級教師樓說行老師,是朱良的師傅。提起這個小夥子,樓老師也是贊不絕口:“他特別愛孩子,人也特別實誠。他是真的很愛教師這個職業,一直在說很幸運成為一名老師。

“他一工作就當班主任,沒覺得是一種負擔,而是像個大哥哥一樣,帶孩子們玩,孩子們在玩的過程中就對他信任和親近瞭。他在教學上也敢於迎難而上,在前不久的一次學校公開課中,把信息技術和語文課融合起來,也做得挺好。他在我眼中還是個大孩子呢,愛運動又愛學習,哈哈,絕對不會成為油膩中年男!”
arrow
arrow

    jdbbf135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